つつつ~ぼみ

加州清光世界第一可爱~♡

【零晃】时光旅人(二)


03 一切始于因缘


轻音部活动室空间本就不大,自从那面巨大的镜子来了后,大神晃牙的活动空间就被严重压缩了,这让他苦恼了很久。


这天太阳难得从东边升起,大神晃牙的脑袋也就那么灵光(自认为)了一次。把这玩意搬到隔壁隔音室不就好啦?上次借明星那些笨蛋用过之后就一直闲置。有想法就要执行,这也是耿直的孩子可爱的优点。


这块镜子被用黄色的丝绸罩子套住,滑溜溜的,背起来走了几步,大神晃牙就气急败坏地把它往地上一放一把扯掉了罩子,就在这时发生了让他不可思议的一幕。


巨大的镜面里空无一物,黑幽幽的一片,把本能倒映出的镜像全部吞噬,但是升起的太阳仿佛能驱散这片黑暗,不断地灌入其中,镜中的景象也逐渐清晰——和某个单机策略游戏的主页面一样,浮动着“时光旅人”四个闪瞎眼的字。


大神晃牙汗颜,什么时候连镜子里都能装电视了?果然是呆在吸血鬼混蛋身边久了,赶不上当下潮流吗?在镜缘上摸了半天也没摸到开关,耳边突然响起夸张的声音吓得狗狗一屁股坐在地上,“Amazing…真是让人怀念的阳光,醒来真是一件让人惊奇的事,看到世界的景致在时光洪流中的变化也同样让人合不拢嘴!呐呐,这次要参加时光之旅的是怎样的人呢,真是让人无比期待!”


镜面上淡蓝色长发的魔术师四下环望,最终视线落在惊吓后摆出防御姿势的大神晃牙身上,“啊啦?少年就是你吗?将我从沉寂中唤醒……”


“日日树…前辈你是在耍本大爷吗?玩笑差不多适可而止吧?你这混蛋是怎么做到远程视频的,快把开关的位置告诉我啊!!”


“少年,你是不是误会了?我可不是你口中的日日树,也不是所谓的远程视频。我是时光旅人,出于某些机缘,会定时在人间出现呢。”


“啊啊!烦死了!从刚才就一直都在说些听不懂的话,总之你快点消失,不然本大爷现在就把你摔了!”


“真是让人惊讶的暴躁脾气呢。”镜中人摇摇头,继续说道,“好吧,简单的说,我拥有让你穿越到过去,弥补某些遗憾的能力。”


“也许你会因为对现在没有什么不满而拒绝,但实际上因缘早已注定了一切。”镜中人的脸突然沉下来,缓慢而有力地说道,“你即使不愿意,也必须参加游戏,这就是我苏醒的使命。”


“喂,现在都喜欢无视别人自说自话吗?本大爷说的你是一句都没听吧?对这种游戏一点兴趣都,没,有。”


“那么少年,送你过去之后,你将会拥有改变现实的能力,至于成什么样都是你的事,你在过去也无法窥探未来,所以万事小心。”


大神晃牙简直快气得要吐血了,对这种人,不,镜子怎么沟通?呸,想和镜子沟通就是脑抽行为!


他捡起黄色罩子就要往镜子上套。然而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瞬间将他整个包裹,只见镜中人右手食指轻轻一抬,他便头一晕眼一花,身体像失去重心一样悬浮飘进一个密闭的冰冷空间,耳边尽是大量钟表滴答滴答滑动的声音,不断有气流从指尖,从发间滑过。


“还有就是,你的容貌,声音,在那些被你干涉过的人的记忆中都是不清晰的,你就像一个路人甲一样不会在任何人心中留下痕迹,因此不必担心记忆重叠的问题,唯有一点你需谨记,名字绝对不能告诉任何人。”


“那么,开始吧!这场美丽的旅行,请务必玩得愉快。”


眼皮越来越重,挣扎毫不奏效,耳边和日日树无差的声音也越来越飘渺,大神晃牙沉沉睡去。


“人的一生又怎么可能会没有遗憾,所谓改变过去也只不过把这边掰下来填到另一边去罢了,为了创造理想中的未来做出某些牺牲是必然的。”


大神晃牙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消失在这个时代,镜面也恢复了一片黑暗,被晃牙扔到一旁的绸罩自己动起来将镜子包裹好。没有一丝声息地回到了轻音部活动室。


“唔……”棺材盖被朔间零推开,他摸着胀痛的脑袋睁开眼,迷糊的视线告诉他贫血又犯了。但是比贫血更严重的是失眠,鲜有在白天的失眠,今天不知怎么回事,只要稍微浅眠就不断做梦,没有内容的梦。



04 路边捡来血仆


十年前,一部名为《路西法》的暗黑系连续剧在日本上映,其令人耳目一新的题材,跌宕的剧情,以及饰演主角路西法的演员逼真到隔着屏幕也能牵动观众情绪的演技,一时间火极全日本,电视节目,报纸,杂志刊物封面几乎全是与其相关,朋友同事家人之间的话题也时常围绕这部戏。


男主角接下来也接了几部类似题材的电影,但是大家对他所饰演的路西法印象实在太深刻,已经到了哪种程度?到了他的名字被忽视,所有人都叫他「路西法」的程度。


大神晃牙只觉得鼻腔里充斥着一股香甜的味道,沿着他的嗅觉神经直冲大脑,空空如也的胃部发出强烈的抗议,大神晃牙只好慢悠悠地睁开眼睛。


甜甜圈?!第一眼看到的是这个东西。透过圈孔看到的却是一张美丽的笑脸,那清秀的女孩子见他醒来开心得不得了,抖了抖手中的甜甜圈。


“一看你就是离家出走的不良少年,说实话我也正在离家出走中,所以作为离友救济你是应该的。”


这是什么情况?大神晃牙使劲摇了摇头,周围像是堆放垃圾的地儿,上一秒他不还在梦之咲吗?想起自称时光旅人镜子的话语,难道真的被传送到过去了?


问问这个小鬼确认下也好,他也不客气接过甜甜圈啃了起来,一边唔支唔支地说道,“本大爷可不是离家出走,是被一个混蛋镜子坑过来的。喂小鬼,现在是哪年?”


“你真有趣啊,现在是2006年,睡懵了吗?”


2006年……果然被送到了十年前,大神晃牙觉得进嘴的甜味没有那么甜了。


女孩子掏出手巾优雅地擦了擦手掌上的糖粒,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脸上冒出恼怒的红晕,“什么小鬼!我有名字,朔间零!”


“噗……咳咳…咳…你说什么…咳…”刚塞进嘴里的食物在大神晃牙听到这个名字后差点喷了朔间零一脸,他不可思议地打量起眼前的“女孩子”,他大概七八岁的样子,黑色的头发在后脑扎起单个马尾,鲜血般的眼眸装满愤怒瞪着他,清秀的面容的确和吸血鬼混蛋如出一撤,只是他身上这哥特式的夸张裙子是怎么回事?


“算了。”见大神晃牙咳得要生要死,朔间零也懒得追究,脸一撇便要离开,这个人给了他非常不好的印象,不,这个世界全部人都是。


这样想着的朔间零脚步也踏得很重,走了一段路这才发现那个灰头发黄眼睛和柯基一样的家伙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不远处,眼珠子随即一转,恶魔式笑容转眼即逝。


“喂,那边的家伙,过来过来。”转身朝晃牙招了招手。那人畜无害的笑容让大神晃牙毫无防备就走了过去。


“喂,吸血…朔间……”


“叫我零,你叫什么名字?”


“零…”大神晃牙第一次轻声喊出这个音节,不自知的是脸上两抹可疑的红晕,想到混蛋镜子的告诫只好把自家二大爷的名讳搬出来用了。“本大爷的名字…友树…”


“友树君啊。”朔间零狡黠一笑,扑到大神晃牙身上在他的左边脸颊轻轻一吻,“告诉吸血鬼真名是很危险的行为哟,如今你接受了我的洗礼,就乖乖当我最忠诚的仆人吧。我饿了,食物都给了你,所以必须回家了啊。”


大神晃牙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清空了血槽和脑浆,尽管对方只是个八岁的孩子,但是他可是朔间零啊。


大神晃牙就这样被牵着走向吸血鬼安息的巢穴,一路走还一路洒掉刚生成的血槽和脑浆。


当然,这是朔间零想都没想到的意外,本来只是一个孩子恶劣的玩笑,没想到大自己那么多的不良少年居然就真的像血仆一样被他领回了家。


嗯,心里有些小得意,心里掂量着要不要回收刚才给大神晃牙的Luck down。


朔间家住的并不偏僻,只是因为业主的恶趣味把这一段路打造成很荒凉的样子,所谓财大气粗就是这样,连周围的房子都买了下来特意不装上电灯,所以晚上没几个人在附近溜达。朔间零家被造成十八世纪欧洲古堡的模样,周围种满了树,在白天还挺清爽,夜幕降临之时却显得阴森。


“大哥!你终于回来了,我以为你不要凛月了…”刚打开门,朔间凛月便扑到了零身上,看来是一直守在门口,他哭得梨花带雨,身上也穿着一条哥特式的裙子。


“怎么会不要你呢,乖…”


“大哥,他是谁?”安抚一顿后凛月这才发现跟在零身后的沉浸在自我世界里不知道傻笑什么的晃牙,皱起了眉头。


“他叫友树,路边捡的,看他无家可归蛮可怜,就带了回来。”


“哦。”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朔间凛月回忆,兄长捡回来的柯基君那晚呆呆坐在客厅里傻笑了一晚,吓得他也不敢睡觉,透过门缝看厅里那家伙的举动时,他还问了同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朔间零这样一句话。


“大哥,他是老年痴呆吗?”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