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つつ~ぼみ

加州清光世界第一可爱~♡

【零晃】时光旅人(番外)


米娜桑中秋快乐,看了日服最新卡池剧情萌上了手机梗,感谢那位太太的repo

01

朔间零梦见一年级的时候,他从教学楼的天台围栏上跃下,身体在一瞬间完全失重,强烈的刺激感让心脏快要停止搏动,他张开双手,映入眼帘的唯有那湛蓝的天空。

耳边是人们唏嘘的声音,他听不清那些尘世间的喧嚣,被极速穿过身体的风声掩埋。肾上腺素急剧飙升,让他在白天发昏的脑袋清晰了不少,一张模糊的面容浮现眼前,他突然冒出一个可怕而又幼稚的想法。

如果蹦极安全带断裂,自己就会像喜剧片里的小丑般死于作,换来人们哄堂大笑。那张脸的主人又是否会因为逃避没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而后悔莫及?

一定会的吧。

朔间零想到那人哭丧的脸心里暗自爽了一把,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他以为永远刻在心里的那个人如今甚至连眼眸的颜色都忘记,其实也就短短一年,他不敢想象十年之后的事,因为他讨厌恐惧的情绪。


肩膀上突如其来的重量把睡得迷迷糊糊的零从梦中拉扯出来,他揉了揉酸疼的太阳穴,尚且模糊的视线落在罪魁祸首毛茸茸的脑袋上。

原来是大神晃牙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唾液滴在零的校服上。

车窗外传来的车鸣声让朔间零彻底清醒,那个人已经离开两年多了。如今二年级的自己已是梦之咲学生会会长,因姐妹学校的事情不得不出国留学。大神晃牙,这个自称极其崇拜自己的一年生从入学起就跟在他的身边,这次也不例外。

虽然零对晃牙说了行李不多就不用送了,但执着的小家伙依然拎起他的挎包和旅行箱死也要送他上飞机。结果可能太累了,在去机场的公交上居然睡着了。

这时公交车突然急刹车,零下意识地去护住晃牙的头,才没让小家伙因为惯性撞到前面的椅子上。晃牙闷哼了一声又睡了过去,因为刚才的动作,他已经完全被零搂在怀里了。

“朔间前辈…我会更努力的……”大神晃牙低喃的梦呓被零听得清清楚楚,零惊讶于小家伙连做梦都不忘与他的约定,他看着怀中小家伙的睡颜,那棱角分明的脸还稚气未脱,像极了可爱的幼犬。想到这的零嘴角勾勒出一抹温柔的弧度,手抚上对方银灰色的发上。

“本大爷等着你。”

02

朔间零想起了与大神晃牙的第一次见面,正是他作为学生会长在收集新一期报考考生信息时。那天阳光明媚,大神晃牙在会长室门口小心翼翼地往里头偷窥,几次都是脸红着缩回了墙角处,他手里的报名资料已经被捏得皱巴巴,可他还是缺了进去报名的勇气。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终于是下定决心般转身要走进去,却撞到了一个结实的胸膛上,捂着鼻子抬头却见朔间零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小家伙你是来报考的吧?一直在门在偷窥个什么劲?本大爷又不会吃了你。”

“朔间…朔间前辈!”仿佛受到了惊吓,晃牙脸上的红晕已经蔓延到了脖子根,竟然流出了鼻血。他吓得倒退一步,下意识地拿起手中的报考资料要擦鼻血,却被朔间零一把握住手臂,拖进了室内。

“你还真是不要命了,要是染上血,本大爷再怎么解释,老师也不会接受这种东西啊。”零将他的资料抢过放在桌子上,一只手抬起他的下巴,另一只手扯了几张纸巾就往他鼻孔里塞,一边吐槽道,“本大爷的胸膛如铁壁吧哈哈哈,居然把人撞出血了。”

稍微做了下处理这才止住了大神晃牙的鼻血,可是他更害羞了,甚至不敢与那双鲜血般的眼眸对视,只好低着头不断揉捏着塞在鼻子里的纸巾。

“朔间前辈你又在欺负小家伙了吗,真是个恶劣的人呐。”莲巳敬人从门外进来,见到晃牙流鼻血以为是朔间干的,不禁推了把眼镜。

“啊?你这眼镜混蛋哪只眼看到是本大爷欺负他的,明明是这小子自己撞上来的。”零正要朝敬人扑去的时候,晃牙突然起身拉住了他。

“的确是我不小心撞到……朔间前辈的,所以请别为了我动手…”

“哈?”零回过头去,见大神晃牙依然红着脸却极度认真的表情,不禁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小家伙你太自以为是了,就算你不出现我和这家伙也是每天必打一架啊,这就是你想报考的梦之咲的氛围啊。”

“……”

“对,这里是弱肉强食天堂,只有强者才是唯一的真理。像你这样弱小的生物恐怕刚进门就会被魔物们吞噬得骨头都不剩吧?怎么样?如果现在后悔,就赶紧拿着你的资料滚蛋。”

“朔间,你这话说得太过了。会吓走报考学生的。”敬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朔间零的个性他太清楚了,至少也有几个被他恶劣的态度吓跑的学生,这样下去就完不成学院下的任务了哦?

“老子说的难道不是事实?”

“朔间前辈,请收下我的报考资料。”是小家伙坚定的声音,“正是因为对前辈的崇拜,那种让人挪不开视线的如同潘多拉魔盒般的魅力,才坚定了我考进梦之咲的决心。”

“你说……你崇拜本大爷?”

“是的,所以,接下来请多多指教。”

“呵呵呵,小家伙自信爆棚的眼神倒是让本大爷很是惊讶呢,算了,就这一点,本大爷并不讨厌。”零笑了起来,他一手摸起印章,在完全没有过目的情况下在用晃牙的资料上盖上了大大的红印。

“你的张狂,你的心意,本大爷都收到了。至于是否有实力通过考核和面试就全靠你自己的了,可别让本大爷看不起啊。”

“是!那朔间前辈,我先回去了。”

03

入夜,朔间零正在整理白天收到的报考资料,翻到大神晃牙资料的时候停顿了良久。

照片上的少年五官清秀,银灰色的发丝柔顺地贴着脖子,金色的眼眸却充满了光。零突然想到了太阳,那年中考过后,金色的阳光从樱花树间隙穿过,落在友树侧脸的光也不过如此吧?

家庭关系那栏只填了莱昂两字,听起来像是宠物的名字。

“独居的小家伙,和那个混蛋倒是一样。”心里莫名升起一股烦躁,他从口袋中掏出钱包,夹在里头的那张照片被磨损得很厉害,那个叫友树的就像被时光抛弃的沙砾,不仅是在人的记忆里,更是连照片都留不住他的容颜。

但是朔间零却发现,把晃牙的面容搬上照片缺损的部位却是如此贴合。

“是等到你了吗?你这混蛋。”


“行了,就到这吧,你待会还要做兼职吧?”

大神晃牙拖着零的行李,在放行口“送客止步”的牌子前显得依依不舍。

“朔间前辈,你的手机还有电吧?”想起前辈对使用电子产品不擅长,晃牙心生担忧。

“满着呢,何况还有晃牙给的移动电源。”

“前辈这种笨蛋记得移动电源的使用方法吧?昨天晚上教你的啊。”

“当然,本大爷是被后辈瞧不起了吗?这可不行啊。”零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从晃牙手里夺过包和旅行箱,“快到时间了,那么本大爷走了。”

“……”委屈脸。

“…呵…真是爱撒娇的孩子。”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脑袋,“到了再给你打电话。”

“前辈,一路顺风!”

虽然偶尔还会想念记忆中那个人,但是眼前的人也同样值得珍惜。

当然,如果两者是同一个人就好了。

朔间零的钱包里只有两张照片,一张是与他可爱的弟弟的合影,另一张则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换成了Deadsman的合照。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