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つつ~ぼみ

加州清光世界第一可爱~♡

【生贺】羽风薰见闻录(下)


05

我是羽风薰。高中三年转眼即逝,毕业在即,整个校园都沉浸在别离的氛围中,男孩子之间的某些羁绊终是显露无余,就如红月那个随身携带凶器的飒马,也对前辈作出了柔情的承诺,难得让我觉得他可爱了一次。其实,大家只是在前往未来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若是梦想相同则定会相聚,完全没必要伤感。

返礼祭舞台上,大神的告白气势如虹,我的歌声尾音颤抖,好在被台下排山倒海的起哄声掩盖,瞥了一眼朔间,他脸上的沧桑感淡了不少,像重拾遗落在地上的青春翩翩起舞。

之后的毕业盛典,我们和往常一样在海边露天烤肉,不同的是这次准备了几打啤酒,除了朔间以要保护好身体出道为理由只意思了几口外,我们都喝得烂醉。

“朔间你能想开,我…我真的高兴…”上头的感觉还是人生第一次。酒精在胃中燃烧,带动心脏狂热不已,只想拉着谁将心中话语如数脱出,视线朦胧依然可借助皎洁月光看清朔间的模样,仅存的丁点理智又把不为人知的秘密驱赶回我心底最深处。

大神凑近我将手臂搁在我肩上,酒瓶相碰发出清脆的声响,他灌下几口后醉醺醺地呼了我一脸酒气:“羽风前辈…这句话你一晚上说了八百遍…老子耳朵都听出茧了…走一个?”

“高兴还不让人说吗…”我勉力笑了几声,仰头将瓶子里冰凉的液体一饮而尽,然而不出一分钟胃部就传来一阵痉挛。我连忙推开大神,拖着身体跑到海边“哇哇”吐了起来。

很痛苦,醉酒真的很痛苦啊,酿酒的人是个混蛋,明知故犯者更是蠢得无药可救。

吐完之后只觉力气仿佛被抽空,任由自己的身体往后倒去,却也不知道倒在了哪,只嗅到一阵熟悉的柠檬气味。

“醉成这样还真是伤脑筋,薰君,没事吧?”有人用纸巾给我擦了擦脸,一边轻拍我后背,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母亲哄人入睡的安抚。

“啊…朔间…让你看到这幅狼狈的模样…还真是丢脸呐。”扯过朔间的领带在鼻子上抹了一把,柠檬味更浓郁了。

“汝不也见过吾辈狼狈的模样吗?还是第一个见的…吾辈送汝回家吧?”

嗯,看来我们彼此彼此。

“晃牙,阿多尼斯君,汝等就在此乖乖等吾辈回来,不要乱跑哟。”

一到夜晚朔间的精神就很好,把我这个六十多公斤重的大男人背在背上还能跑得飞快,我能感受到耳边呼啸而过的风,他柔软的长发挠在我脸上痒痒的:“朔间…我把头发储长了,你是不是…该让位了?”

“呵呵,薰君还记得那么久前吾辈说的话吗?真是令人怀念。”

“那个时候的你比现在更欠揍…哇额……”

“喂喂,汝吐了吾辈一身啊,再忍忍马上就到家了。”

……

关于那晚我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忘得一干二净。拉开窗帘让新鲜的阳光涌入房间,那一刻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意识到那个有点沉重的秘密可能不再是秘密,而我也到了要将它轻轻放下的时候。

这世上幸福的道路有很多,有的繁花似锦,有的曲折无比,我即将踏上的这条平淡却漫长。


06

我是羽风薰,艺能界新兴偶像组合UnBrightK的队长,目前的成员只有我和朔间。

刚毕业那会就有许多艺能公司找上门来,最后我和朔间签了一家小有名气且同意一年之后接纳大神和阿多尼斯的公司。接着朔间就像要实现一年级那个储发让位的玩笑般的承诺一样,让我当了队长。

起初我是拒绝的,我更情愿把精力和时间花在琢磨讨女粉丝欢心的动作和语气上,后来又考虑到朔间在白天状态不佳才勉强担了这个位置。

经过大半年滚油锅式的磨练,新专辑终于如期发售,同时我和朔间要主役一部超人气漫改电影的消息被放了出来,这双重轰击让UBK一炮而红。

今天是11月2号,朔间年满二十的日子。我一边刷牙一边盯着镜子里年轻又充满哀愁的美男脸感叹某个老家伙是真的老了,不是年老的老,是老奸巨猾的老。

事情是这样的,上个礼拜朔间突然笑得一脸和善向我发起了赌局,要赌脾气火爆的女装癖经纪人戴不戴罩,输家得无条件为赢家做一件事,本着要让朔间穿女装的心思我便接受了赌约。

经纪人再恶心也是个男人,怎么会戴罩罩呢?我自信地喝着咖啡,一副准备看热闹的样子看着朔间走到经纪人身边把嘴凑到他耳边,只见经纪人突然涨红了脸,娇羞地说:“当然带了。”

“每天都带吗?”

“这必须的啊。”

我惊呆了,手中的咖啡杯差点没抓稳掉到地上,只见朔间扭过头笑眯眯地看着我,一脸欠揍的模样。这也太不公平了吧?如果是我去问这种问题,准给经纪人胖揍一顿。

后来从同事嘴里得知,那天朔间问经纪人的问题是有没有给妹妹带巧克力,我才想起经纪人还是个妹控。当我气愤地找朔间理论时,他老人家倒是把头往大神抱枕里一埋,笑得花枝乱坠又死活不认。“薰君汝要是怀疑吾辈问的不是他有没有戴罩这个问题,大可去亲自确认。”

在一番衡量“被经纪人胖揍”和“帮他做一件事”哪个更可怕之后,我像泄了气的皮球软软地瞪了他一眼,问他要我帮他做什么,他突然直立起腰板两眼放光,告诉我几天后就知道了。

就在昨天我收到了他寄来的东西——头套,黑长卷假发,红色美瞳,大墨镜口罩,还有一件他经常穿的黑色大风衣。原来他和大神晃牙约好了生日白天要出门,没空去做节目,于是要我扮成他的模样去参加他的个人专访!!

我能打人吗?不能。好,我疯起来自己都打。

尽管百般不愿内心饱受折磨,为了能在专访上不被人揭穿,我还是抱着笔记本看了一晚上他的采访视频,在启明星升起之时趴在沙发上睡着了,身下压着的黑色风衣还隐约有柠檬的干爽香气。

其实认识那么久了,身板又接近,要模仿并不是难事,反而是他这种安心交托于我的行为,让我感受到了一种言语无法表述的信任。

当天专访会上没有一个人对我的演技心生猜疑,吾辈来汝等去的便忽悠了过去,我谢过主持人要下台时突然被叫住,还以为穿帮手心捏了一把冷汗。

“朔间先生,还有最后的问题。请问您如何看待您的队长羽风先生呢?”

我顿了顿,思索了几秒后拿起麦。

“薰君,他是吾辈重要的家人呢。啊,稍微透露一下,另外两名家人即将在半年之后加入UBK,汝等尽情期待吧。”

夜幕即将降临,坐在公园的小长凳上我翻起了手机通讯录准备约某个女孩子。这时朔间给我发了一个地址,说要开生日聚会。

到达现场的时候才发现不仅原UD和轻音部,连海洋生物部都到场了。阿多一边剪织装饰别墅用的礼花,一边看飒马随着音乐舞刀,双子打闹着爬上爬下将彩色气球固定于墙上,深海部长则在厨房煮着他的海鲜长寿面,其乐融融的样子。

“都说了蛋不是这样打的,碎壳都掉到蛋液里了。”只见在烤箱前,大神正气急败坏地训斥着穿着围裙的朔间,他抢过朔间手里的碗和打蛋器,突然看到门口的我,挥了挥手。“哟,羽风前辈,终于来啦。”

“薰君来了呢,今天辛苦啦。”

“真是的,这次就算了,下次这种麻烦事就饶了我吧。朔间,生日快乐~我可没给你买礼物哟。”

“嗯。今天薰君就承包吾等的摄影吧。”朔间指了指桌面上的相机。

代替啤酒的番茄汁,生火腿炒饭,生火腿生煎,放了生火腿的水果沙拉,以及年度最佳mvp深海长寿面。准备好食材后所有人都围在桌前,我快速按下了快门。

这夜很闹腾,每次跟这群奇怪的人混一起我也会变得奇怪,甚至与一直不合的飒马聊起了家常,毕竟在思念妈妈这个点上我俩是一样的。

“叮。”

墙壁上的钟摆敲了十二下,预示着11月3号的到来,同时烤箱发出清脆的提示音。

朔间很高兴,他打开烤箱看到蛋糕被烤得黑兮兮的又变得有些尴尬,挣扎了片刻后还是端到了我面前,拿起浅黄的奶油棒在上头写下了歪歪扭扭的hakaze。

“薰君,生日快乐哟,这是吾辈第一次烤蛋糕,见谅见谅。”

这时深海部长又将什么东西套在我头上,借着玻璃杯我看清了这是一个纸皇冠。

“薰,生日快乐。”深海部长笑得一脸灿烂,“这个聚会为了零,也为了你哦。”

“嘁,生日快乐。”

“羽风前辈,生日快乐。”

……

一人一句的祝福接踵而至,我看着他们的笑脸,心就像被蜜糖填满,某种情绪从心间溢出,随着血液扩至全身,眼角有些湿冷。

什么嘛,被一大堆男人围着庆生我可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呐……

才怪。

“谢谢你们。”

幸福就是小蒲公英终于落地生根,飘零至今终于找到能安心摄取养分的土地。

回家的路上我哼着曲子心有些醉,朔间发来简讯,让我把他寄的风衣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扁平的纸袋,里头是一条与他同款的淡蓝色发圈。

「生日快乐,吾辈亲爱的暗夜眷属。一直以来,承蒙关照。」

Fin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