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つつ~ぼみ

加州清光世界第一可爱~♡

【零晃】时光旅人(终)


15 世纪末的告白


这个世纪即将结束。


已是凌晨时分,大神晃牙来到沉睡中的梦之咲,在值班的门卫大叔打哈欠的时候麻利地翻墙溜进了校园。他熟门熟路地潜进了空荡荡的校园礼堂,几乎荒废的舞台上堆满杂物,乐器上的灰尘厚厚一层。


打上电闸,插好电吉他的电源。拨动音弦校音后,自顾自地奏起了Undead的曲目。心里说不出的难过,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奏响熟悉的旋律,明日就是梦之咲的考核和面试,他即将对零使用时光旅人的沉睡喷雾,这样一来,对方的梦想就会在世界的某处实现。


也想过关于未来的自己。若是没有遇见朔间零,自己那被家庭的愧疚感层层束缚的个性,将会以怎样的方式解开?未来的自己又是哪副模样。他忍不住奢望,未来的某天看到闪闪发光的朔间零依然会被吸引,然后无限循环他的专辑,听他的演唱会。


“友树。”充满磁性的声音打断思路,手指僵硬了的一瞬,维和的音色自电吉他发出,他惊讶地看着观众席后面,与夜色融为一体的朔间零。


“你怎么来了?”


“睡不着,看你半夜鬼鬼祟祟地跑出去就跟上了。”


“一路都跟着?”


“嗯。”


零径直地走上台去,在乐器堆里挑了一个电麦放好,这才从口袋中掏出本子扔给晃牙,正是朔间零作了很久的曲子,比上次晃牙看的时候多了曲名,《失语流年》。


“暂且让你充当本大爷的吉他手,唱这首歌本大爷还是第一次。”朔间零扔掉了外套,在某一个瞬间晃牙看见了他猩红眼眸中的光,尽管比起记忆中的前辈,这光小得能够忽略不计。


“哼。让本大爷伴奏,你之后可要感恩戴德啊。”


只伴着单调的吉他声,朔间零唱出了萦绕心间的歌词。


“天使用魔鬼的语言诱惑世人,上帝端坐霜天皱了眉眨下眼。”


“你那如花的人生自此爱上认真的消遣,仅一个照面五月晴天闪了电。”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这一定是手心纠缠的曲线的错,对吧?”


“懂事与情动长不过一天,既是让人说不出话的流年。”


“遇见如烟火般,用尽轮回时间。担心着哪天紫薇星划过天边,你离我一亿光年。”


“懂事与情动长不过一天,说不出话的流年里,让我用这支歌传达,君のことが大好きです…”

(歌词改编自王菲《流年》)


结尾的那句“君のことが大好きです”,朔间零一改前面低沉压抑的音调。既是晃牙生来耿直,也听得出零写的歌词想要表达什么。


那双红色的眼眸静静地盯着晃牙,让他甚至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啊啊,错的时间喜欢上对的人,自己真是无药可救啊。


即便如此晃牙还是走过去拥抱了零,他温柔地抚摸着零柔软的头发,贪婪地嗅着他身上独特的清新气息。


“我也最喜欢你了,从始至终。”


耳边的呢喃温柔如皎洁的月光,朔间零的嘴角扬起满足的微小弧度,眼皮仿佛挂了千万斤,他在大神晃牙的怀中沉沉睡去。


将喷雾小心收好,大神晃牙望着床上零的睡颜,回家的路上整理好的心情又一落千丈。


总觉得很不甘心呐,但是又好像没什么可遗憾的了。他随手在本子上撕下一张纸准备写点什么,歪写脑袋想了半天,最终也只写下了短短的一句话。


「能与你相遇真是太好了。永别了,朔间前辈。」


在写署名的时候,他先是写了「大神晃牙」,想想觉得不妥,于是擦干净换上了「友树」,又觉得不顺眼,最终还是换上了「汪口」。


把纸条夹在零的钱包时,他看到了让他哭笑不得的一张照片——他与卖瓜大爷吵得不可开交,被糊了一脸瓜。


样子既蠢又滑稽,这家伙为什么会放这种照片在钱包,脑袋进水了吗?


他坐到床边温柔地摸了摸零的脑袋,接下来做了一件他一直都想要做的事。



16 只为与你相遇


“少年,上次你对我使用喷雾的那笔账我们回去再慢,慢,算。”时光旅人不合时宜地出现在朔间零的房间,他脸上的笑容灿烂得好比西出的太阳,正在做坏事的大神晃牙被这欢乐的声音吓得脸噗地红成番茄汁。


“这个时代同样没有因缘让你站住脚了,那么,我们回到未来去吧。”容不得晃牙一丝挣扎,时光旅人挥动手里的魔法棒,笑盈盈地把晃牙传送了回去。


这回他报复性地没有下镇定魔法,所以大神晃牙没有睡着,在时光隧道上的颠簸感特别强烈,时不时会被击飞,导致大神晃牙刚落地就抱着个垃圾桶哇哇地吐了半天。


“混蛋镜子,居然这样整本大爷。”稍作休息后,大神晃牙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原本的时间段,证据就是不远处弓弦正在为桃李擦汗。


啊啊,总算是回来了。


与朔间零没有交点的世界。晃牙像泄了气的球,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轻音部活动室。


刚打开门就被一具软绵绵的身体压住。


“啊…是吾辈的汪口吗?快去拿吾辈的番茄汁来,吾辈快要因饥渴而变成灰了……”


熟悉的冰凉的身体瞬间激活了大神晃牙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他将身上的“尸体”翻过来确定了一遍后,瞪大了眼睛,兴奋得快要说不好话了。“朔间…前辈…”


“怎么了……唔,怎么有两个汪口……”


朔间零脸色苍白,明显是贫血又犯了。晃牙也不做他想,立马撑起对方把他放回棺材里,又在柜子里翻出了番茄汁。


“啊,真是多亏了汪口。吾辈好多了,放心放心。”喝过番茄汁的朔间零总算舒缓过来,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家狗狗怎么一副担心得要死的样子,以前也有过这样贫血的时候不是吗。


正要摸向晃牙的脑袋时,他突然一脸疑问地说了句,“朔间前辈,你为什么会在梦之咲?”


他确定喷雾是用够了量,当时怕零醒得太早还按了好几下,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难道那些都是自己做的梦?为什么一切都没有改变?


“嗯?汪口也和吾辈一样变老了吗?真是可悲啊,任何生物都逃不过时光的摧残,就连吾辈这种高贵的真祖吸血鬼,也染上了健忘的坏毛病,现在是轮到狗狗了吗?”轮到朔间零惊讶了。


“不,我是说,朔间前辈当年为什么没有错过梦之咲的招生面试。”


“汝为什么会知道,吾辈差点错过梦之咲招生的事情?”零更加惊讶了,他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唔…难道说吾辈的猜想是正确的…”


“喂混蛋,不要无视本大爷啊,你快说点什么!”


“等等汪口,在这之前吾辈想确定一件事,之后汝想知道什么都会告诉汝。”朔间零起身,又把柜子底下的“宝物盒”拿了出来,拍去上头的灰尘,然后塞到晃牙的怀里。


“试着打开它吧,汪口。提示是门锁。”


“这不是你装情书的盒子吗?总算舍得给我看看了吗。”


大神晃牙将4个数轴都调到了6,盒子居然“啪嗒”一声开了。在朔间零果然如此的目光下,晃牙把盖子打开了。


「能与你相遇真是太好了。永别了,朔间前辈。汪口」


躺在盒子里的白色纸张已经泛黄,但是由于过塑的原因没有一点破损。


所谓的失踪前辈的情书,指的就是这个?


在只顾着惊讶之时,朔间零已经从后面紧紧环抱住了他的腰,脑袋搭在他的右肩上。


他很开心,吐在晃牙耳边的气息温热而轻柔。


“曾经有个笨蛋,频繁地在吾辈的生命之中出现,在偷走吾辈重要的东西之后又自以为是的消失。”阳光从窗口透进来,零鲜红的眸子折射出闪耀的光,他的双手又腰上升到胸口,继续说道,“吾辈发过誓,既然那个笨蛋想逃,就越要成为闪耀的存在,让他再也挪不开视线。”


“晃牙,第一次遇见汝的时候,吾辈就固执地认为是他又一次闯入吾辈的人生,但是最终还是会和前两次一样失踪得什么都不留下,真是个恶劣的笨蛋啊。”


“朔间前辈…我不是故意。”


“吾辈都理解的,狗狗那炙热却藏于深海之中的爱。所以,之前的离开都不作数,唯有这次不要再离开吾辈了。”


一阵夏天的风吹过,窗外的栀子花“哗哗”作响,快要掩盖住银色少年红透了脸压低了声作出的回答。


“好。”


大神晃牙终于明白,时光旅人所谓的因缘指的是什么。


只是为了遇见你。


正是因为回到了过去,才有彼此的相遇。


回到过去从来都不是为了改变现在,而是创造未来。


17 小番外


“不对啊,本大爷还是想不明白,吸血鬼混蛋那时是怎么醒过来的。”


“呵呵呵,少年,谁让你一言不合就朝我喷雾呢?我那时话还没说完呢。这毕竟是黑龙给睡美人的药剂,解除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王子的吻,我真的记不得来接你的时候,你正在对朔间零做什么。”


“啊啊!!烦死了,快给本大爷忘掉啊!!!”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