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つつ~ぼみ

加州清光世界第一可爱~♡

【零晃】予你光明


* 晃牙第一视角,背景架空,BE


「想看看你的样子,然后刻在脑子里一辈子。」

01.

三年前我从某个乡村郊外的小溪边醒来,正好看到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像是久违之物般触动内心深处,感动至极。捧来把冰凉的溪水洗去脸上的狼狈,亦看清了水面上倒印出的我的容貌,银色的短发贴着脸颊,五官端正,要是肤色再白皙点也算得上秀丽,当对上那双漂亮的血色眼眸时,莫名其妙的伤痛情绪油然而生,充满我的心房,很快又渗入骨髓,我连忙把视线转移到远处的天空。这种巨大的痛楚仍然压得我喘不过气,坐在河堤上紧按胸腔。

“大哥哥,你没事吧?”不知何时出现的小女孩怯生生地凑到我身旁,我抬头看了一眼那张稚嫩的脸庞,她却被吓得倒退好几步。“红眼睛…你难道是吸血鬼?!”

“我不是!!别把本大爷和吸血鬼混蛋相提并论…”否认的话根本没经过大脑,就像本能一样下意识脱口而出,这让我也非常震惊。

“那你是什么?”

“本大爷是…是…”

诶——?!我是谁?!这时我才发现一个可怕的事实,我居然没有过去的记忆,哪怕是一丁点。

陷入苦恼的我被小女孩捡回了她的村子里,在她父母的养殖场帮忙。因为这双红眼睛,大多数村民在刚开始都对我抱有戒心,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某个月满的夜,大量狼人突袭村庄,而我单枪匹马擒下狼人首领才解除了这次危机。在这之后,他们对我的态度便成了敬畏,以及我这宗“英雄事迹”在周边广为流传,时不时有闻名而来的富人要雇佣我做保镖,当然都被我拒绝了。

在村庄呆满快一年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关于我过去的梦,先是昏暗中逐渐沸腾的朱砂色小茶炉,从壶嘴里冒出的白烟夹带的玫瑰花香气就像真实存在,随后有个高挑的身影拉开窗台的挡光帘子,皎洁的月光瞬间充满整个空间,我无法看清月下之人的脸,却清晰听见他的心脏发出强烈的呐喊,一遍又一遍。

“想看看你的样子,然后刻在脑子里一辈子。”

痛着从梦境中醒来,冷汗浸湿了衣裳,莱昂蹲在床前担忧地看着我,见我醒来扑到我身上舔了舔我的脸。这时窗外传来整齐的步伐声,我抱着莱昂走到门外,只见一队军人停在农庄门口,领头之人衣着华贵,金发蓝眼,他取下礼帽走到我跟前。

“听闻有单独擒杀狼人王的英雄,便想来看看。”男人虽然微笑着,身上的气息却说不出的令人反感。

“你是谁?”

“他是皇帝陛下!”站在一旁的村长畏畏缩缩地提醒。

“哈?”

“呵呵,不需要过分拘束,你我曾见过面,如今你似乎忘记了所有,真让我感到意外。”皇帝双手抱胸轻笑出了声。

“你认识我?那我是谁?”

“这个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呢。跟我做一笔交易吧,帮我完成三件事,我有办法恢复你的记忆。当然,给你一天时间考虑,我不会勉强任何人。”

“不用考虑了,我答应你。”

“爽快。那么第一件事,跟我回王宫,成为我的士兵,当然,你对我忠诚是有期限的,我不会让你干一辈子。”

02.

“咻”、“咻”、“嘭”。

一阵嘈杂的声响传入耳中,我停下手中的笔往窗外望去,只见五颜六色的烟火不断升起,在晴朗的夜空中绽放成花,拱托着那轮原本形单影只的皎洁明月看起来也不再寂寞。我起身打开了窗,才听见王都居民的欢呼与唏嘘,不外乎是在庆祝北上冰原城的叛乱被平定。但对于我来说,「和平」与「荣耀」都是无关紧要的事物。

我回到桌前的座位上重新拿起笔杆子,想为宣纸上的人像添上最后的眼睛,思考片刻后还是和从前一样无奈地长抒一口气,将画扔到墙角里——此时那里已经堆满了这种没有眼睛的人物画像,看到那些舍不得扔掉的废纸心里也升起一股烦躁,将笔随手一扔,不偏不倚打在了扭开房门的伏见弓弦脸上。

他毫不愠恼,掏出手帕抹去了脸上的墨水,又俯身拾起画笔放回我桌面,“皇帝陛下回来了,他急着召见你。”

“哼,总算回来了。”之前阴郁的心情一扫而空,我也顾不上换衣服,大步朝王宫走去,在离王宫不远处就看到年轻王者落寞地坐在宫殿门前的台阶上。

敏锐的他立马捕捉到我的脚步声,微笑着向我招手。即使很不习惯他的气味,碍于利益关系,也只好坐到他身边。

“日光,你真的很强。仅仅用半年时间就帮助我收复了冰原城呢。我很开心。”

“嘁,不过是按时完成第二件事罢了。说吧,第三件事是什么。”

“呵呵,急促的孩子。”皇帝脸上仍挂着意味不明的笑,他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小玻璃瓶递给我,里头仅是一粒干瘪瘪的黑色种子。

“这是什么?”

“这是圣实的种子,把它培养成花便是你我最后一个交易。”见我仍然疑惑,他轻笑了两声,解释道:“三年前,我打败了一只真祖吸血鬼,但他非常狡猾,把自己封印在谁都无法打开的结界里,以至于我到现在还没有除掉他。这粒刚研究出来的种子,若是开了花,就有破除他结界的能力。”

“听起来格外简单啊,啊哈哈哈。”

“不哟,吸血鬼真祖的封印之处环境相当恶劣,毒虫猛兽到处都是,土壤贫瘠寸草不生,要想在那里培养圣实,只能用那些猛兽的血浇灌,再混入你的血。”

“等好消息吧。”我把玻璃瓶收好,起身拍去裤子上的灰,又瞪了皇帝一眼。“别忘了,事成之后恢复我的记忆,陛、下。”

“当然。”

03.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起床把莱昂托付给一名信得过的侍女,简单地收拾了几件衣服,画笔和宣纸后便离开了王城,赶往西方的边缘地带。

眼睁睁看着马车外的风景越来越荒凉,这几夜的梦境却越来越繁盛——小茶炉依然“扑腾”“扑腾”地沸腾,这次煮的却是宁神草。那个身影浑身僵直,像是忍着巨大的痛楚微微颤抖,手紧掐成拳,指甲快要嵌进肉里。我在他身旁躺下怜爱地将他拥入怀里,一边轻柔地抚摸他的后脊,一边亲吻他的额头。脸的距离是如此之近,我却只能看到系在他双眼处的白色绷带。安抚了一阵后,他的身体逐渐松弛下来,入了梦乡。

“乖孩子,乖孩子 ♪”

从未有过的安心感与温柔把我包围,我睡了一个不错的好觉。第二天我被车夫叫醒,马车停在废墟般的荒木林前,车夫告诉我一直走到尽头,能看到一座黑色小石山,真祖吸血鬼就被封印在石山里头。

天尚蒙蒙亮,这片诡异的荒木林中藏躲着许多贪婪的野兽,时不时有几声怒吼从远处传来,皆被我用更大更有穿透力的吼声回应,一路上没有碰到一只野兽也说明了我的震慑力,不禁洋洋自得起来。走了几个小时总算看到山脚下突兀的黑色小石山,几只巨大的毒蛛栖息在石山顶结的网上,有节奏地挥动着腿,细听下蜘蛛丝居然发出了某种旋律的音乐。

从地上捡起几根枯木,点燃了扔到蜘蛛网上,火哗地沿着丝燃起,那些毒蛛在一瞬间就跑得没影了。

“是谁惊跑了吾辈可爱的孩子们?扰人雅兴是很恶劣的行为啊。”石山里传出低沉沧桑的男性声音,充满了某种魅惑人心的魔力,我在一瞬间居然听呆了过去,一只毒蛛从头顶上袭来,好在我听觉灵敏,迅速滚出了攻击范围,拔出腰间的匕首冲上去将它劈成两半。

“哼,恶劣的家伙果然连兴致都那么低级,这种恶心的生物弹出来的音乐你也能欣赏得下来。”

石山那边陷入一刻沉默,我将毒蛛的半边尸体用绳子挂在矮枝上,多少能起到威慑作用。

“汝的声音…汝是晃牙吗?”石山那边又传来吸血鬼真祖的声音。

“什么鬼?!本大爷叫日光,是来终结你之人。”

“天祥院派汝来的吗?”

“啊哈哈,你很懂嘛。”

吸血鬼真祖不再说话,我摸寻着找了个差不多的地方把圣石的种子埋了,然后走回荒木林熟悉了一下地形,又顺手打了好几只魔物,拖着他们的尸体回到石山的时候天色已晚,我取了点魔物血灌溉种子后,搭起篝火烤起了肉。

“喂,混蛋吸血鬼,你叫什么名字。”

石山里一声悠长的叹息,“朔间零。”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手里的烤枝险些掉落,我艰难地咽了口口水,那种可怕的悲痛情绪又如海潮般汹涌,将我的神识淹没。

“那我…以后叫你朔间…”

“汝还是叫吸血鬼混蛋吧,吾辈已经听习惯了。”

“哈?不是只叫了一次吗,你适应能力真好。”

“毕竟是活了很久的老家伙了。这边的环境很差,汝陪吾辈说说话吧。”

04.

生活比战场更无聊,平时白日里打打魔兽放放血,晚上就借着篝火作画,有时也和吸血鬼混蛋聊点有的没的,他一看就是个极度脱离现实的死宅,见识还停留在用羽毛笔的时代。

“日光君有重要的人吗?”

我在随手画了一张眼睛处系有绷带的人物画之后,吸血鬼混蛋停下了方才一直在哼的曲子,满怀期待地问到。

“我和你说过我不记得过去吧?就算有也想不起了。”

“是吗?忘记可能是连幸福的事,不像吾辈,成天思念某个人,身体总像被撕裂般疼痛呢 ♪ ”

“哦,发春啊?痛死你算了,省得本大爷呆在这鬼地方种花。”

“等等,汝不想听听吾辈的故事吗?”

“不想。”

“现代社会的人都如此冷漠,汝也这样,吾辈要难过死了。”

听到他极度受伤的声音,我忍不住勾起一丝恶劣的笑,吸血鬼混蛋有时也挺好玩的。

“好啦好啦,你说你说,本大爷听着。”

“六年前,吾辈在自家庭院里散步,捡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类少年,本来打算把他养肥了吃掉,没想到后来养出了感情。”

“还有呢?”

“吾辈讲完了。”

“就这样?”

“嗯。日光君也觉得很感人吧? 吾辈乃高贵的吸血鬼真祖,爱上人类着实感人。”

“哔了X了,你TM逗我呢?!”一股浓郁的被耍的感觉,我抓狂地把吃一半的魔兽腿狠狠扔到石山上,换来的却是石山里头真挚感人的笑声。

“那个少年是某个人类帝国的王与女狼人的私生子,身份曝光后被人类追杀,逃跑的路上被伤了眼睛,那双宛如日光般灿烂的双眼,真是可惜,可惜啊。”

“吾辈曾问过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他说要重见光明,再次拥有全世界,真是,可爱呢。”

“嘁,你那么爱他,把你眼珠子挖出来给他不就好啦?”

“呵呵呵,好主意,日光君也觉得这办法不错吧?”

“如果那个少年也愿意你这样干的话,对了,他现在在哪?”

笑声嘎然而止,“……谁知道呢。”

05.

又一次做梦了。这次的场景不再昏暗,是明媚清爽的春季,脚下的草地,新绿的嫩叶抽出了芽,雨露还沾染在上头,溪水经过一个冬日的冰封更为清澈,缓缓淌流。我牵着那人的手一起散步,细心地为他踢开前进道路上的小碎石。

“春季是一年的初始,汝不妨许一个愿望,或许秋季亦能收获累累硕果。”

少年停下了脚步,松开我的手。他自顾自地解开眼睛上的绷带,像是睁开双眼般,朝着溪水流去的方向喊到:“本大爷要重见光明,再次拥有全世界!!”

我却听到了他内心的声音,“想看看你的样子,刻在脑子里一辈子。”

……

转眼几个月过去,在我的照料下,圣实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如今已经结出了一个小小的花苞,再过几日也该盛放了。

到那个时候,我就可以取回失去的记忆,能够看清那个在心里无数遍呐喊着要见我,要把我刻在脑子里一辈子的少年了。

吸血鬼混蛋面临将至的死期倒也镇定自若,一直哼着小曲。其实他不是一个坏家伙,也只有年轻时血气方刚扰过几个人类帝国的朝政而已。

如果他真的死了,这片荒木林,才是真的死了吧?用自己的血液喂过圣实后,我拿出笔和宣纸,想了半天却对今天要画怎样的少年完全没有思路,视线很自然就落在石山上。

“喂,吸血鬼混蛋,你长什么样?本大爷今天高兴,给你画一张遗像。”

“哦啊,为吾辈作画吗?真是乖孩子呢。”听起来他很高兴。

“有你这样被画遗像,还开心得能笑出来的吗?”我忍不住吐槽。

“总之,吾辈会感恩戴德的。”

黑色的及颈卷发,白得和兔子毛一样的皮肤(据他描述),高挺的鼻梁,鹅蛋尖般优美的脸阔,红宝石般漂亮的眼眸。画得水到渠成,就好像脑海中的他本该是这个样子。

“喂,你有那么好看吗?不能骗本大爷啊。”把画像放在一块石头上晾干,我居然不敢看画中的他第二眼,生怕跌入于他的容颜中再也出不来。早知道不画那么好看了,这可是我的第一幅完整的画,之前的全都没画上眼睛啊。

“吾辈倒是好奇汝所画的吾辈与真实的吾辈有几分相像。等吾辈化成了灰之后,姑且能给汝留作纪念。”

“嘁。”

不知为何,听到他说化成灰的时候,心脏狠狠地抽痛了一下。

06.

荒木林的天空很广阔,与繁华的王都那被高楼簇拥的狭隘视角完全不同,秋日的夜晚很凉爽,月色也很美。我蹲在圣实跟前看着它已经张开了一条缝的花苞,露出了一丁点稚嫩的蓝色花瓣,醉人的香气已非常浓郁。

伸手去抚摸花苞,触感柔嫩,只要我轻轻一掐它就不复存在。

“日光,汝睡着了吗?”

我太久没说话,吸血鬼混蛋以为我睡了,试探性地低唤了几声。突然来了兴致,想听听他接下来会说什么,于是我没有回答,连呼吸声都小心翼翼。

“睡着了吧。。不知道天祥院是怎样和汝说的,就他让汝培养圣实这点,吾辈就已经知道了他的企图,真是给吾辈出了一道毫无疑问的选择题。”

“晃牙,如果能回到过去,吾辈也想让汝明了吾辈的心意,现在一切都太晚了。最后的时光,能这样过也很幸福,吾辈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汝想要的,吾辈一定会竭尽所能。。”

声音越来越小,我得把耳朵凑到石块上才能听见,除了他的自言自语外,我还听到了锁链的声音。没办法理解他的话语,但起码明白他是真的很喜欢名为晃牙之人,真的想帮他向晃牙传达这一讯息。

次日我是被浓郁到刺鼻的花香熏醒,浑身的肌肉像是被滚烫的热水煮过一样火辣辣的疼,扶着一根树枝起身,连走路都感到吃力了。

蓝色的圣实花开得很盛,妖冶的蓝色小光粒源源不断地从花蕊处溢出,这种花粉仿佛有抽空人体力的魔力,越是靠近越是瘫软,最后倒在地上无法压根无法动弹。

只能听见石山里头传来锁链的声音越来越大,响了好一阵后,一声清脆的断裂声,紧接着石山被轰出一个洞。一个高挑的男人从摸着墙壁从里头出来,他的身上还挂着许多条锁链。

尽管样子狼狈,吸血鬼混蛋仍然比我作画里的他更加好看,只不过没有他自己描述的红宝石般的双眼,眼眶里什么都没有。

他的跟前有一块大石头,我想喊出来提醒他却根本没有开口说话的力气,眼看着他被石头绊倒在地,不偏不倚正摔在了圣实的花朵之上。

他抱着圣实的花萼笑了一下,随后蓝色的火焰从他身上燃起,很快焚烧到了圣实上。

“圣实从来就不是克制吾辈结界的东西,而是吸收培养它之人生命力的邪物,开花之时不把它毁掉,汝就会死。天祥院很清楚吾辈不会眼睁睁看着汝死去,才让汝到吾辈面前培养他的啊。”

“晃牙,再见了。谢谢汝陪吾辈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

我看着他与圣实在火焰的焚烧下化为点点星灰,温热的液体自眼角溢出,已经无法再承受了,就让我在这痛苦海潮中崩坏吧。

07.

我叫大神晃牙,作为一名人狼混血族小心翼翼地生活在人类世界,母亲爱着父亲,情愿生活在阴暗的贫民窟偷偷仰望他,也不想回去做狼人一族衣食无忧的公主。原以为生活可以这样平凡地过下去,却在某个满月化身为狼人时被同学看到,一时间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母亲死于断头台,而我开始了疯狂的逃命。两年的餐风饮露让我吃尽了苦头,也有了苟且偷生的脾气,那天到赌场出千被暗算,身份也被知晓,逃亡的路上我被锋利的刀刃伤了眼睛,摸着黑跑进了一片被人类奉为禁地的森林。

就此死掉也无所谓,但上天给我安排了他,一个满嘴老头子语气的吸血鬼。他把我带回了古堡,把我放到棺材里,给眼睛上了些奇怪的药后包扎了起来。

但终归不是正牌的医生,双眼除了痛还是痛。他看出了我的忍隐,于是摘来安神草,放到他的小茶炉上煮,又躺到我身边将我拥入怀中,和母亲般慈爱地摸着我的脊骨,一边说着“乖孩子,乖孩子”,那夜睡得很好。

次日,他检查眼睛后告诉我,没有复明的可能了。我陷入了绝望,开始自暴自弃。他摸着我脑袋问我,知道他是谁吗?对于普通人来说和他生活在一起才是最可怕的事。我说,听过,禁地深林里居住着的单身老光棍吸血鬼。他笑出了声给了我一记暴栗,说要把我养肥了再吃干抹净,在此之前我的命属于他的。

之后的日子过得还算舒服,比餐风饮露强太多。虽然看不见东西,在外混了那么多年也勉强可以自理,有时还能在古堡的庭院里培养西红柿。

有一天他的朋友带来了一副麻将,说是从人类女性那弄来的好东西,再把熊精灵阿多尼斯叫来就可以开牌了。三人琢磨了半天也没搞清楚这玩意怎么玩,我这个赌豪只好做一回好人,仔细地给他们讲解。但是麻将这种东西会上瘾的,他们玩过一次就一发不可收拾,当然,之后还教他们玩炸金花,赌大小。

吸血鬼混蛋很爱玫瑰花茶,于是在每天月亮升起前,我便会用他的小茶壶烧好,这样他醒来就可以喝到了。这样一晃两年过去,陪在他身边的日子算得上幸福,毕竟是吸血鬼,没有人类那么多欲望和杂念,不知从何时起,这颗心脏就成了他的所有物,对他除了憧憬与向往,还有靠近时止不住的悸动。

我从来没见过他的样子,却想象了上万张脸,有时也会画到宣纸上。

冬去春来,少有的白天在户外漫步。他牵着我的手,跟我说,春天许下愿望的话,秋天也许能够实现。我不信愿望,但我相信他。于是我松开了眼睛上的纱布,告诉他,我想要重见光明,再次拥有全世界。

其实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光明,看到的并非真实。我没有告诉他,他既是光,充满了我的全世界。

之后,某个人类帝国的皇帝向魔物进军,用各种手段打击我们。吸血鬼混蛋在最后也不能幸免,在决战之前,他清除了我的记忆,把他的眼睛给了我。他说,晃牙想要的,他一定竭尽所能,秋季的果实已经成熟,要摘下来好好品尝。

08.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王城的居所。望着镜中自己那双美丽的如红宝石一般的双眸,原来这些年所做的梦,皆是吸血鬼混蛋的所见所闻,我用他的双眼,重见了光明。

拉开窗帘让夕阳灌入房间。

可是到最后他都不明白,他既是光,充满了我的全世界。

可是到最后他都不明白,我藏在心里的愿望只有一个,想看看他的样子,然后刻在脑子里一辈子。



Fin

评论(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